兩會漫評:重溫習近平重慶調研的深意

特約評論員何雙江

 

     這是一場奔赴春天的約會。各地代表委員將聚首北京,共商國是、建言獻策。今年兩會最重要的議程之一,就是審議“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對“十三五”規劃建議作説明時強調,“發展理念是發展行動的先導,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長遠的東西。發展理念搞對了,目標任務就好定了,政策舉措也就跟著好定了。”

  在兩會來臨之際,讓我們一起重溫總書記今年初在重慶調研時強調的五大發展理念。他在講話中對每一“理念”均增添了動詞,即“崇尚創新、注重協調、倡導綠色、厚植開放、推進共享”,進一步豐富了五大發展理念的內涵。五大發展理念是在深刻總結國內外發展經驗教訓、分析國內外發展大勢的基礎上形成的,凝聚著對經濟社會發展規律的深入思考,體現了“十三五”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的發展思路、發展方向、發展著力點。

  今年是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能不能開好局、起好步,關鍵就看能不能貫徹落實好五大發展理念。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在這個草木萌動、嫩芽吐綠的3月,各方期待代表委員們展現“為民代言”的智慧、決心和勇氣,唱出民情民意“真聲音”“好聲音”,推動發展新理念落地生根,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作者何雙江 漫畫作者王玉玲)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