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的拋物線還有多長?

趙華奇

  在經過近半年的輿論沉寂後,任志強這位優秀共産黨員又開始拿“黨媒姓黨”説事,絲毫不顧作為一名共産黨員該有的言論底線。

  有人認為,任志強的反黨言論可能只是隨口一説,並非真的反黨,完全沒有必要上綱上線。事實上,時間永遠是最好的檢驗者,一個相同的錯誤如果只犯一次,尚可以認為是無心之過,畢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的道理誰都懂,然而當相同錯誤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時,倘若還堅持認為是“無意為之”的話,那就真的不是“很傻很天真”能一語帶過的了,而是徹徹底底的立場出了問題。

  在許多人看來,任總,有錢、有地位、還有優秀共産黨員這個政治身份,是這個社會徹徹底底的精英階層、既得利益者,完全沒有必要去當一個“帶路黨”。

  世間萬物,凡事皆有因。在筆者看來,能擁有如此社會地位的人,是定然不會為了那些“虛無縹緲”的輿論關注度而愚蠢到這般地步。那麼究竟是何原因會讓任總甘冒如此風險?要回答這個問題,就不得不將時間追溯到2013年,任志強受邀在北大百年大講堂上公開演講的一段言論視頻,也正是這段視頻成為其怎麼洗都洗不掉的政治污點,當時任總在臺上意氣風發、態度堅決地號召所有在座的學生一起聯合起來推倒面前這道墻,重新建立社會民主制度。雖然視頻幾經刪除,但依然可從互聯網記憶中找到點殘留痕跡,更何況,這幾年輿論場中不斷有網民挖出其行賄趙安歌190萬元的違法事實,並已形成一定規模的輿情圍觀態勢,對其造成的輿論壓力自然可見一斑。

  這種情況下,任志強比誰都清楚,想要回頭是不可能了,唯有孤注一擲走到黨的對立面以各種反黨言論不斷擴充輿論影響力,才有可能引起國外反華政治團體的關注,最大限度地為自己積累反向的輿論博弈資本,以期延長被清算時間的拋物線,達到暫時保全自己的目的。

  或許連任志強自己都沒意識到,就算時間拋物線再長,也不可能改變其下落的發展趨勢,此時表現出的各種“作”只會加快沉淪的進程。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