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平: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實

國平

  “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實,扭住關鍵、精準發力,敢於啃硬骨頭,盯著抓、反復抓,直到抓出成效。”2月23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一次會議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全局意識、責任意識,把抓改革作為一項重大政治責任,堅定改革決心和信心,增強推進改革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既當改革促進派、又當改革實干家。這番話言簡意賅,指出了抓改革必抓落實這一關鍵點,對於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面深化改革總體部署的推進具有重大意義。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改革舉措出臺的數量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當著“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推進、新發展理念落實之際,隨著“十三五”規劃的開局、經濟新常態需要展現“好狀態”之時,更多更重要的改革舉措將繼續推出。改革的任務之重、壓力之大前所未有,而要讓各項改革舉措取得預定成效,必須拿出釘釘子的精神狠抓落實。

  以釘釘子的精神抓改革落實,是對黨的事業、人民的利益高度負責的精神和態度,是一種襟懷磊落、知難而進的精神和態度。只有秉持這樣的精神和態度,才能對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務高度重視、親力親為,將中央的具體改革要求不折不扣落實下去,形成實際結果。

  以釘釘子的精神抓改革落實,是對“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的檢驗。真正的改革促進派和實干家,一定會“憂懈怠則思慎始而敬終”,鍥而不捨,專心致志,打通有關改革措施的“最後一公里”。實打實的改革促進派和實干家,一定會受到人民群眾的信任和讚揚。反之,一些信心不足、作風疲軟,敷衍塞責、拖延扯皮、屢推不動者,一些對改革工作重視不夠、研究甚少、貫徹乏力者,一定要被問責,並且為“為官不為”的慵政懶政行為付出代價。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當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經進入新的階段,進入關鍵時期。人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上下齊心,大力提倡釘釘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實不動搖,最大限度地調動廣大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進而推動全社會形成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良好風尚,改革大業必定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國平)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