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平:央媒調研展現習近平“新媒體情懷”

國平

2月19日,在元宵佳節來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先後調研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中央媒體。在這場猴年春節後的首次公開活動中,習總書記用新媒體與網民、記者的互動堪稱一大亮點。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間展現出習近平與時俱進、與民同樂的“新媒體情懷”。

“快聽,習近平通過人民日報客戶端給您發來了元宵節祝福”,2月19日上午這條來自總書記的節日問候讓不少忙碌中的網民倍感驚喜、親切。短短一個中午,這一問候語音就已經刷爆朋友圈、收穫海量點擊。雖然,對三大央媒的調研各有側重,但此行的焦點之一當屬總書記對新媒體發展的關心與關注。

積極主動、開放包容一直是總書記“治網思想”的鮮明色彩。他提出要掌握網絡輿論戰場主動權,要創新改進網上宣傳,運用網絡傳播規律,要研究新媒體發展規律。他連續兩年在新年賀詞中融入網言網語,還多次通過新媒體與網民互動交流。在農曆新年開年之際,總書記用新媒體與網民互動問候,告訴了媒體人新媒體發展不能“自得其樂”地高談闊論而是要把話説到網民心坎裏;總書記運用遠程指揮系統、視頻連線等新媒體技術,告訴大家不能忽視技術對新媒體發展的重要支撐作用。總書記半天調研中的一次次點擊、一句句問候,都在不經意間透露出了他對新媒體發展的格外關注和深邃思考。

從老舊發報機、手搖馬達到全媒體平臺、新媒體客戶端,中國的新聞事業從篳路藍縷、烽火硝煙中走來,如今已迎來蓬勃發展的新時期。在新媒體發展方興未艾的今天,有習近平總書記滿懷深情的“新媒體情懷”和目光如炬的戰略眼光,中國媒體行業必將迎來春色滿園的繁榮發展。(國平)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