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波時代,習總書記為創新指引方向

特約評論員鄧海建

   《習近平關於科技創新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全國發行。全書包括“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等8個專題,收入189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2月7日至2015年12月18日期間的講話、文章、賀信、批示等50多篇重要文獻。

  科技改變世界,創新感動生活。但科技創新之路,是苦寂之途。在當年《浙江日報》頭版的《之江新語》專欄中,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同志在《勇攀科學發展高峰》一文中指出,“這是一座陡峻的山,風光旖旎但又險象環生。一路上,我們還要帶著沉重的行李裝備,要帶著武器防野獸,要吃飯喝水補充能量,要扶老攜幼照顧弱者,甚至連廢棄物也不能隨便亂扔。而且要衝之地、平坦之徑均已為人所據,同別人相比,我們路更險,行更艱。”

  2016年的春節,整個世界的朋友圈都被引力波所刷屏。誠如習近平所言,“科技創新,就像撬動地球的杠桿,總能創造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跡。”當引力波時代大幕開啟,中國唯有“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們方可清晰地聆聽到中國創新圖強的鏗鏘足音。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