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氣質,也看顏值”,海外茉莉花讓你怦然心動

特約評論員楊飛

  高高興興過大年,歡歡喜喜看春晚。盼望了好久好久,猴年除夕終於到來。儘管支付寶咻一咻、微信搖一搖、騰訊刷一刷異常紅火,但央視春晚絕對仍是猴年除夕最“吸睛”的節目。正可謂:“年味”爆棚,春晚爆樂。

  一支來自美國的華人華僑子女錶演的中西合璧的舞蹈《茉莉花》,將中國扇子舞與西方芭蕾結合,用一支極具揚州韻味的歌曲《茉莉花》作為音樂,“氣場”本就異常強大。通過用扇子擺造型的形式來模倣水墨暈染茉莉花開的舞蹈動作,其中最驚艷的一個造型就是在一個8拍內49人依次展開扇子擺出一朵大花造型。這樣的“氣質”,絕對是“頂呱呱”。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每一年的春晚,都會帶給人們不一樣的觀感。今年的洋味“茉莉花”,49名“高顏值”的“女神”身著中國傳統民族舞衣,腳蹬芭蕾舞鞋、手執粉色折扇。東方特色的音樂和舞蹈動作,加上“女神”們芭蕾舞的身法技巧,美輪美奐,讓人驚艷、驚嘆。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些既有“顏值”又有“氣質”的演員,原來並不是什麼專業舞蹈演員,而都是當地華僑子女上的課外舞蹈學校的學生。“女神”們有大有小,大的18歲,小的只有11歲。沒有在大洋彼岸隔著屏幕看春晚,而是在春晚舞臺上演繹了一場中西合壁的視聽盛宴,這“福利”也絕對“杠杠滴”。

  忍不住又回看了一遍,“女神”們用手中的扇子組合出一個個鮮花盛開的圖案,節奏分秒不差,配合非常默契。畢竟《茉莉花》小編看過很多,但用西方的芭蕾舞結合中國傳統民間扇子舞,再由一些華人華僑子女來表演出來,本來就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何況有“顏值”有“氣質”,瞬間“魂都被吸走了”。

  傳統民族舞與現代芭蕾舞相結合,經典歌曲《茉莉花》已經有了新的生命力。“看氣質,也看顏值”,這個除夕,海外《茉莉花》讓你怦然心動。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