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熱詞勁吹正能量新風

特約評論員楊飛

  開開心心過大年,快快樂樂看春晚。傳承三十餘年的央視春晚,至今已經成為了濃郁“年味”的一種精神表徵。每一年的央視春晚,也的確成為了炎黃子孫必不可少的一道“年夜飯”,35個節目個個精彩,為受眾提供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四個半小時雖然短暫,但影響卻極為深遠,在給觀眾帶來歡聲笑語的同時,央視春晚也帶火了一堆熱詞,諸如敬業福、成功了、放心吧、必須幫和不嚴謹了等。它們隨著猴年春晚的上演而一躍成為了網絡上的熱點詞彙。

  “必須幫”、“不嚴謹了”等來源於小品《放心吧》,其精準回應了“幫不幫”、“扶不扶”的疑問。“加油男孩”TFBoys參演春晚中的《幸福成長》節目,從其身上就能夠充分感受到青春奮鬥的力量;“六尺巷”聚焦百姓生活,也在接地氣中傳遞出和諧與友善的氣息。

  這些熱詞沒有媚俗,沒有娛樂至死,而是順應了社會發展需求,在接地氣的同時,傳遞出了社會新風,走紅的熱詞也精準地回應了春晚“你我中國夢、全面建小康”的主題,是在努力實現“東西南北中、全民大聯歡”,在真情、感人、歡樂、祥和的氛圍中傳遞社會正能量。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