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春晚,歡慶中夯實“網絡命運共同體”

特約評論員楊飛

  2月1日小年夜,2016CCTV網絡春晚于萬眾期待中在央視和中國網絡電視臺同步播出。節目精彩,演員給力。可以説,在“互聯網+”備受關注的今天,CCTV網絡春晚將現代人的互聯網生活搬上熒屏,已經為全球網友奉上了一道精神大餐,也讓“網絡命運共同體”意識進一步落地生根。

  溫情世界,因網而興。現代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既帶動了互聯網的不斷普及,也為“春晚”這一傳統文化注入了新的時代內涵。對於國人而言,有著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對於網民來説,也有著靚麗無限的網絡春晚。事實上,央視網絡春晚從2011年起每年連續推出,並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通過多種互聯網新媒體渠道播出,而今受眾已經達到數十億,成為了互聯網節目中的一個響亮品牌。

  網絡春晚歡樂無限,《烏鎮時間》精彩全場。猴年網絡春晚中,由吉克雋逸傾情獻唱網絡春晚為互聯網大會打造的原創歌曲《烏鎮時間》。將《烏鎮時間》引入網絡春晚已經凸顯出中國互聯網發展的國際化胸懷,再次説明互聯網在你我之間建立著越來越多的聯絡,讓國家之間越走越近。而這位頗具時尚現代的好聲音歌手和文化古鎮烏鎮結合在一起,歌聲時而悠揚婉轉極富東方神韻,時而恢宏霸氣頗具國際化氣質,也更好地傳遞出一種古典與現代的結合,體現出中國與世界的融合。?

  互聯網聯通著整個世界,不論你願不願意,其實都已被“網絡其中”。《烏鎮網上醫院》走上央視網絡春晚舞臺,就再次詮釋出“互聯網+”的神奇魔力。烏鎮通過互聯網技術將各大醫院的醫生與患者聯絡在一起,搭建醫患平臺,進行在線診療。通過電腦、手機在線就能看病,開具處方之後快遞小哥把藥品送上家門,互聯網醫院正在一步步改變我們的就醫習慣,將其搬上銀屏就生動演繹了“互聯網+”的聯接能力,以及網絡惠民的無限可能。

  回顧整個網絡春晚,其在內容上一如既往地關注著中國文化傳統,以中國年的視角開啟了中國人2016幸福圓滿的期待。通過全新節目創意和編排以及新媒體技術的創新應用,此次網絡春晚還全面展現了互聯網在百姓生活中的使用,在小年夜為觀眾送去了更多歡樂。回望《烏鎮時間》、《烏鎮網上醫院》等節目,我們既感謝互聯網發展賦予我們的文化紅利,也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的互聯網“+”進民眾生活。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世界已經同在一張網。互聯網已成國家經濟發展重要驅動力,深刻地改變著人們的生産生活。在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互聯網真正讓世界變成了地球村,讓國際社會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可以説,央視2016網絡春晚實現了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的結合、中國與世界的結合,既為網絡惠民提供了無限空間,也在歡慶中夯實“網絡命運共同體”意識。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