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劇透看春晚:創新,讓節目亮點紛呈

特約評論員王傳濤

  就目前“劇透”出的信息來看,今年春晚將有不少亮點和看點,也將吸引廣大華人時刻關注春晚每個節目的進展,每個花絮的飄揚,並在這些節目中萌發各種幸福的思緒。

  猴年春晚,有多處亮點。比如,主題高大上,能夠讓人激昂奮進。許多歌曲唱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信心與決心,唱出實現中國夢的偉大訴求,也有節目以大閱兵為背景題材,展現強軍之道與強軍之夢。

  比如,東西南北四大分會場以及北京央視一號演播廳的會場格局,打破了空間限制。屆時,一幅大江南北、長城內外同唱一首歌、同圓一個夢的盛景和美好畫卷,將呈現出來。

  比如,豐富的語言類節目,既能體現主流價值觀,又能堅持文藝批判精神;既要笑中有思,又能寓教于樂;既有時代氣息,還能兼顧傳統美德,這都是可圈可點的亮點,對相聲小品有所期待的觀眾將得到滿足。

  春晚還借助“互聯網+”確保多條路徑的直播。能夠看到春晚的媒介,不僅僅是電視熒屏,還有手機以及各種終端……總有一款會適合你。

  在演員陣容方面,既有明星,也有新人;既有影視劇演員,又有備受廣大網友尤其是小盆友喜歡的“小鮮肉”組合;既有科班出身、功底紮實的演員,又有許多通過選秀節目成名成腕的草根演員。應該説,這樣的陣容,照顧到了各個年齡段的觀眾。

  再如,今年春晚將具備極高的專業水準。演藝和文藝圈中的知名創作者,多名藝術院校裏的知名教授與學者專家,都對春晚有指導幫助。無論是歌舞還是雜技,無論是外在的舞美,還是其蘊含的價值內核,都能確保極高的專業水準。

  春晚堅持每年不斷創新,確保與時俱進。既有意思又有意義、既有思想性又有娛樂性、既有觀賞性又有藝術性的春晚,註定會帶給我們更多歡樂、幸福與感動。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