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春晚,莫忘化粧師“保姆式”服務

特約評論員楊飛

  Duang!春晚來了!春晚來了!春晚來了!重要的事情説三遍,猴年春晚的確離我們沒有幾天啦!那可是一大波高顏值的“男神”“女神”吶。男的帥女的靚,真擔心會不會亮瞎小編的眼。

  俊男美女在舞臺上光鮮亮麗,其背後就是台下化粧師的精心設計。可不是嘛,猴年春晚辣麼腕滴場面,辣麼大滴演出團隊,做好化粧可真不是件簡單事兒。牛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對於任何一個化粧團隊來説,這絕對都是一次了不起的挑戰。

  額滴神吶,不看不知道,一看可真是要嚇一跳,原來為了提高俊男美女的“顏值”,偶們滴化粧師簡直太拼了:一個團隊17個人竟然需要完成500多人的化粧造型。哇哦,1比30,這比例可真是不敢想象,那幾乎是單兵單挑步兵排啊,這“戰鬥力”直嚇得小編“心肝撲通撲通的”。

  為著展現帥哥靚妹最俊最美的一面,偶們滴化粧師們基本上每天都要從中午一直不停地忙到第二天淩晨。因為有些節目需要反復修改打磨,演員的造型也需要隨著節目而改變,有一次他們竟然連續熬了兩個通宵,純手工趕制出來了一批頭飾,很多工作人員到最後手都磨破了,真讓人心疼吶。

  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為了讓節目在粧容和服飾上體現效果,“不會偷懶”的化粧師們往往還會選擇手工製作道具。説句實話,也的確只有自己設計出來的造型在演員身上佩戴起來才會更加舒適美觀嘛。話説還有更感人的,就是奔著“為春晚舞臺、為全國觀眾盡一份力”的目的,有些化粧師甚至不計報酬地參與進來,這一切,你造嗎?

  小編在這裡先提醒大家一下,在觀看春晚精彩節目的同時,可別只把目光聚焦于帥哥美女哦,也別忘記了化粧師的這種“保姆式”服務。此處必須要有掌聲哦,既給滴淌汗水的臺上演員,也給默默無聞的幕後英雄。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