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逐夢雜技少年捲起“炫酷風”

特約評論員馬平川

  春晚探營的記者透出風來:今年的春晚的雜技節目,您可得屏住呼吸,扶好咯!更誘人的是,據説這個雜技的主演,是個90後的長腿歐巴!用身體的力與美來詮釋藝術的“鮮肉”即將襲擊春晚銀屏,各位“鮮肉控”們有眼福啦!

  雜技的主題,大約是“少年追夢”。據導演劉冰透露,雜技導演組自己創新編排出的一個雜技,靈感來自於李白的詩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希望通過一個活力陽光、積極向上的少年形象,講述一個在暴風雨中,經歷困難乘風破浪,揚帆起航奮勇向前的故事。

  語言描述與舞臺呈現相比,無論如何顯得蒼白和跼踀,因此,要想更加直觀且深入這個酷炫的雜技節目,一定要鎖定大年夜的央視春晚,親自用眼睛、耳朵和心靈去感受。感受那種力與美的完美融合,感受夢想的力量和少年追夢的勇氣。

  這無疑是個值得期待的節目,不僅僅是即將給我們呈現的視覺上的氣勢非凡,而是這個節目本身錘煉的過程,就已經詮釋了雜技要表達的主題。這裡面的創新精神、拼搏精神,不正是追夢路上需要的動力嗎?

  雜技演員們舞臺上的輕盈靈動,完美詮釋著力與美。而這種美感的最終呈現,是建立在辛苦磨礪的基礎之上。“雜技演員的手,老繭都磨破了,剛長出點新肉,又跑上去練……”雜技創作和排練的過程,本身就是一部“勵志劇”。

  “寶寶們苦,但寶寶們不説”。有夢想的人在逐夢過程中不會去博取同情和大聲埋怨,而是在勤勤懇懇中奮力拼搏、點亮未來。雜技的魅力,除了視覺上的享受,更在於其實實在在用行動詮釋了主題和內涵。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對於央視春晚追夢的雜技少年,我們也許不必刻意去渲染“你們知道他們有多努力”。努力這事兒,並不體現在圍觀者、粉絲的嘴上,而是體現在追夢人的行動中。而這,也正是造夢人和追夢人的區別,就這一點,我就願意成為這些雜技少年們的“死忠粉”。

  有長腿歐巴、有力與美的結合,還有鼓舞人心、與主題交相融合的磨礪過程,這樣的精彩,怎能錯過!我期待著這場雜技的上演,見證它的成功,就是對追夢的雜技少年表達致敬的最好方式。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