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網評:春晚宣傳片,濃縮團圓與親情

特約評論員楊飛

    隨著猴年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央視春晚的各項準備工作也在緊張進行。日前,中央電視臺2016年春節聯歡晚會宣傳片正式發佈。短短的30秒宣傳片,以溫情為主線,讓人再次感覺到家的溫暖與年的喜慶。

    “除夕夜,世界再大,也要回家”。家是遊子最溫暖的港灣,親人是我們最深情的牽掛。“有錢沒錢,回家過年”,這早已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其甚至已經成為炎黃兒女心中的固有“執念”。而今離2016年春節不足半個月,“年味”就已經漸漸濃了起來,漂泊異鄉遊子們回家“過年”的腳步也開始慢慢加快。

    若説遊子回家是親情召喚,則央視春晚就是濃郁親情的最佳“佐料”。除夕之夜,一家人圍在電視機旁觀看央視春晚,讓親情在歡聲笑語中歡快釋放,這一幕相信很多國人也是畢生難忘。

    綜觀央視春晚宣傳片,其輕鬆歡快的背景音樂首先就已經營造出了年節的喜慶意境。隨著畫面不斷切換,每個人臉上洋溢的笑容,更是傳遞出春節在每個人心中特殊的意義,傳遞出溫馨的氛圍。整個宣傳片沒有明星大腕,一張張普通人的笑臉、一串串老百姓的歡聲笑語,觸動著人們內心最真的感動。

    宣傳片雖然只是央視春晚一個縮影,但其已經折射出央視春晚的溫情主線。沒有過度娛樂,而是追求人性化,已讓央視春晚真正成為國人的年夜大餐。更為重要的是,在央視猴年春晚裏,有歡樂,有感動,有溫情。這樣昂揚的青春,這樣絢麗的舞臺,這樣瀰漫的溫情,這樣傾情的演繹,怎能不讓人期待滿滿?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