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中東之行”漫評④:為中阿攜手復興指明方向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23

  1月21日,在阿盟秘書長阿拉比、埃及總理伊斯梅爾陪同下,正在埃及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羅阿拉伯國家聯盟總部發表題為《共同開創中阿關係的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提出推進中阿務實合作的四點倡議,勾畫中阿合作新藍圖。會場掌聲陣陣,中東輿論好評如潮。

  習主席在尼羅河畔的演講,面向整個阿拉伯世界,系統闡釋了中國的中東政策,全方位展望了中阿合作的美好圖景。習主席提出的四點倡議高瞻遠矚,意義深遠,充分説明中方將堅定做中東和平的建設者、中東發展的推動者、中東工業化的助推者、中東穩定的支持者、中東民心交融的合作夥伴。演講展示了中國智慧,體現了大國風采,彰顯了中國擔當,為中阿兩大民族攜手實現復興夢指明了方向。阿盟總部裏不斷響起的掌聲充分表明,習主席的演講是載入中阿關係史的難忘篇章。(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遲穎)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