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平:四個“反腐自信”讓黨更有力量

國平

  “全黨同志對黨中央在反腐敗鬥爭上的決心要有足夠自信,對反腐敗鬥爭取得的成績要有足夠自信,對反腐敗鬥爭帶來的正能量要有足夠自信,對反腐敗鬥爭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夠自信。”在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創新體制機制強化黨內監督,號召全黨要增強四個“反腐自信”,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成效。

  這四個“反腐自信”,既是對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態勢的生動描述,又是對這一態勢的深刻把握。繼續這一態勢,順應這一大勢,是黨心所指,更是民心所向。

  回望十八大以來的三年多時間裏,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以作風建設開局起步,強力正風反腐,一大批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受到查處,一大批“老虎”、“蒼蠅”被繩之以黨紀國法,黨風政風為之一新,黨心民心為之一振。誠如習近平總書記曾經所指出的:“堅定不移懲治腐敗,是我們黨有力量的表現,也是全黨同志和廣大群眾的共同願望”。

  從目前正風反腐的大氣候來看,不敢腐的震懾作用充分發揮,不能腐、不想腐的效應初步顯現,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在反腐敗鬥爭形勢非常嚴峻的情況下,形成這樣的大氣候、好態勢相當不易。這充分説明,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反腐敗鬥爭上決心堅定、措施有力。從根本上説,堅定了這個自信,我們黨就會更有力量。只要上下一心,全黨同心,就沒有什麼阻力能阻擋黨前進的腳步,就沒有什麼因素能削弱黨自我凈化的決心。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義是最強的力量”。“反腐敗增強了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眾給予高度評價。”人民群眾的信任和評價,來源於反腐敗鬥爭取得的實實在在的成績,來源於反腐敗鬥爭帶來的強大正能量,來源於反腐敗鬥爭所展示的光明前景。把反腐敗鬥爭的成績、正能量、光明前景繼續下去,把自信保持下去,人民群眾就會更加支持擁護黨,黨的執政根基就會更加穩固。可以説,堅定四個“反腐自信”,人民就會更加信任黨,黨就會更加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

  “打鐵還需自身硬”是黨的莊嚴承諾,這個承諾沒有休止符,這就決定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惟有尊崇黨章,把作風建設抓到底,堅決遏制腐敗現象滋生蔓延勢頭,讓群眾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實際成果,致力於凈化政治生態;惟有抓住“加強黨的領導”這個核心,“全面”這個基礎,“嚴”這個關鍵,“治”這個要害,黨才能更加堅強有力,始終取信於民,以一個敢於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屹立於世界政黨之林。(國平)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