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總書記重慶調研”漫評:發展新理念是決勝全面小康的“指揮棒”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重慶調研時強調,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是在深刻總結國內外發展經驗教訓、分析國內外發展大勢的基礎上形成的,凝聚著對經濟社會發展規律的深入思考,體現了“十三五”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的發展思路、發展方向、發展著力點。總書記新年首次調研,就向全黨全社會釋放了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的明確信號。

  新的發展理念就是指揮棒,引領方向、指明路徑,開啟發展新境界。落實中央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新的發展理念上來,崇尚創新,注重協調,倡導綠色,厚植開放,推進共享。今年是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能不能開好局、起好步,關鍵就看能不能貫徹落實好五大發展理念。理念不能嘴上説説,需要各級幹部腳踏實地、實幹苦幹,推動發展新理念落地生根,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以新理念引領新發展,我們才能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王玉玲)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