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送祝福 百姓更有奔頭

特約評論員段思平

  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二〇一六年新年賀詞。

  賀詞發表後,立刻引發各界人士熱烈反響,讓全國人民倍受鼓舞。這不僅是因為我們在“讓幾千萬農村貧困人口生活好起來,是我心中的牽掛”的話語中體會到習主席的民本情懷,更是因為我們在“只要堅持,夢想總是可以實現”的鏗鏘宣言中,堅定了前行的信心與方向。

  堅持夢想、實現夢想,無疑道出了人民的心聲,讓老百姓更有奔頭、充滿幹勁。的確,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失去對真善美的篤定信仰,不應放棄對夢想的美好追求。夢想就像燈塔,它的意義不僅在於到達,更在於指引。只要我們不斷接近夢想,內心始終保留一份純真,生活就總是充滿希望。尤其是,當咱老百姓的夢想與國家民族的夢想聯通、統一、融合時,夢想之光便顯得更加耀眼奪目。

  習主席指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讓幾千萬農村貧困人口生活好起來”。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的指引下,只要我們各級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踏實肯幹,就一定能在扶貧工作的攻堅戰中取得勝利,真正讓困難群眾獲得保障與尊嚴,“從內心感受到溫暖”。

  習主席指出,要“著力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著力營造政治上的綠水青山”。過去一年,中央反腐力度不減,政治環境愈加清明,這極大地凝聚了民心和正能量。在新的一年裏,改革的深化、黨風的凈化,將讓公平正義的陽光照射到每一個社會角落,給每個個體創造更多的機會,提供更多的向上通道,讓老百姓的獲得感更強。

  習主席指出,在國際交往上要實現“讓我們的‘朋友圈’越來越大”。如今世界已是地球村,中國人民有同各國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情懷。我們更加了解了世界,世界更好地認識了中國,偉大復興的夢想種子種進了每個中國人的心裏,相信在不遠的將來,它一定能生根發芽。

  習主席的新年賀詞,不僅描繪了美好的夢想藍圖,也指明了夢想實現的方法路徑。讓我們樹立必勝信念、繼續埋頭苦幹,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在新的一年裏,為了夢想而堅持,在堅持中實現夢想。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