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峰會大家談】互聯網大會,小夥伴們好福利

特約評論員劉睿

  12月16日,來自全球12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嘉賓齊聚浙江烏鎮,參加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年逾千年的水鄉古鎮與新興互聯網的“滔滔江河”再度在烏鎮相會相交。

  還記得1994年4月20日,一條來自大洋彼岸的64K國際專線,將中國全功能接入了國際互聯網,這成為了中國互聯網時代的起始點,中國互聯網時代從此開啟。如今,互聯網已然成為一種普遍的現代生活方式,如涓涓細流般浸入到當今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

  作為伴隨著互聯網而成長起來的90後“老網民”,見證著21年中互聯網從“K”時代到“G”時代、從互聯網到移動互聯網、從“+互聯網”到“互聯網+”。同時,也享用著互聯網所帶來的諸多福利。

  如今伴隨網絡新媒體的出現,我們能夠“足不出戶,便知天下事”。清晨,隨手刷一下手機,已經是當下很多年輕人的常態。互聯網不僅讓我們能在第一時間掌握信息,而且給予了我們獲取信息時極大的自由與開放。

  雲存儲,作為一種新興的存儲方式,給予我們的福利遠遠超過傳統存儲的邊界。通過雲端信息的可共享性,可以實現個人信息的社會價值。任何形式的聯網終端,如: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可以在任意時間、任意地點訪問個人信息,這也極大的防止了意外遺失存儲信息的情況。

  互聯網還為我們創造了前所未有的便捷交流。微信,已然成為當下社交的生力軍。我們用“按住説話”來替代了鍵盤輸入,在特定的情勢下,回復訊息變得不再那麼艱難。我們在朋友圈中紀錄著自己的點滴,同時欣賞著朋友們的生活,每一次點讚和評論都是感情的交流。今天,你點讚了嗎?

  二十多年的夙興夜寐,二十多年的苦心經營,互聯網也為人們帶來了不勝枚舉的福利。無需羅列所有成就,每一項成就都直接顯現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互聯網+”時代到來之際,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環境之下,更應抓住這前所未有的機遇,將傳統産業與互聯網相結合,打造順應時代的新型業態,創造無限可能的精彩未來。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