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評選,讓網絡開滿正能量之花

特約評論員王傳濤

點擊參與

  為凝聚和壯大網絡正能量,營造更加清朗的網絡空間,2015年度“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於11月30日啟動。評選“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既是對網絡公共空間的又一次激濁揚清,也是對傳播正能量的媒體及相關網友“以資鼓勵”,必將為2016年網絡空間正能量的傳播與弘揚打下堅實基礎。

  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國在9月3日舉行了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召開,為“十三五”規劃提出了明確而科學的建議;“習馬會”在新加坡成功進行,國共兩黨領導人的此次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會面也必將載入史冊;一年來,國家領導人夙夜在公,在百忙之中積極開展大國外交工作並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成績……

  所有這些都是需要我們正面宣傳引導的大事件,與此同時,我們還需要堅決抑制網絡上的雜音噪聲。值得高興的是,我們在網上看到了許多媒體和網友以事實為基礎,以傳播正能量為原則,堅決與各種雜音噪聲開展了鬥爭,既有音視頻、文字作品,也有活動方案和榜樣人物。應該説,2015年整整一年,我們的網絡空間已然清朗了許多,陽光了許多。

  正能量需要傳播,更需要通過展示、鼓勵和推廣來釋放更大的能量。如果相關單位和網友在今年以來重大政策、重大主題、重大活動、重大事件、熱點問題和突發事件中積極發聲傳遞正能量,並且有符合評選條件相關作品及專題活動策劃,都可以向承辦網站進行報名。

  2016年的網絡空間,需要更加陽光清朗。這就要求我們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尤其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更要主動發聲、積極發聲。要在2015年取得成績的基礎上,爭取讓2016年網絡公共空間同樣開滿正能量之花。

 點擊參與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