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正能量,讓網絡空間更清朗

宏聲

  為凝聚和壯大網絡正能量,營造更加清朗的網絡空間,2015年度“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已經正式啟動。評選項目包括“百名網絡正能量榜樣”、“百篇網絡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網絡正能量圖片”、“百部網絡正能量動漫音視頻作品”、“百項網絡正能量專題活動”五個項目。其中,2015年度“百部網絡正能量動漫音視頻作品”由央視網承辦,凡是在網上形成正面引導作用的原創動漫類、音樂類、微視頻類等視聽作品,均可在央視網申報參與評選。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傳遞正能量,網絡更清朗”,旨在評選和集中展示一年來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題、重大活動、重大事件、熱點問題和突發事件中發揮網上正面引導作用的優秀人物和作品,倡導廣大網民自覺傳播和弘揚正能量。

  互聯網已然成為一種普遍的現代生活方式,它深刻地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工作、學習、社交、娛樂。當互聯網深入融入到了我們的現實生活,那麼營造一個文明有序的網絡空間,不僅是種必要,更是時代發展的必然。互聯網文明與現實世界的文明,也應該同步演進。

  讓人心憂的是,由於網絡文明尚難以跟上互聯網快速發展的腳步,網絡上集聚的不少負能量正對民眾的精神世界製造不良的影響,網絡謠言、有害信息等污濁之氣的彌散,成為了互聯網世界裏的“霧霾”。而要驅除這些“霧霾”,除了法律制度要完善,網民主動凝聚正氣、弘揚正能量,也必不可少。每個人都是參與者,每個人都有責任維護網絡環境。如果任由負能量的“霧霾”籠罩,則每個人都可能深受其害。

  網絡傳播正能量的形式有很多:傳遞一條積極樂觀的文字微博、一條微信,一張發出光與亮的圖片,一段充滿真善美的視頻……只要每個網民內心都充滿陽光,那麼網絡世界必定不會被負能量的灰霾籠罩。網絡上最吸引人的並不只有段子和搞笑視頻,用智慧講好中國故事、傳播正能量,有時會更受到大家的喜愛和追捧。

  讓正能量作品流行起來,讓正能量充滿網絡世界。讓人欣慰的是,網絡正能量作品越來越多,並且越來越生動傳神,製作也越來越精良。2015年度“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已經啟動,一大波的網絡正能量作品將匯聚起來,爭奇鬥艷,百花齊放。而這樣的評選活動,作為一種有益且有效的激勵機制,在評選出精品的同時,能夠號召更多的網民加入到創作正能量作品、傳播正能量的隊伍中來。當人人都成為弘揚正能量的踐行者,網絡空間將變得愈發清朗,網絡生活也將變得更加美好。

     點擊參與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