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法國津巴布韋南非行”漫評①:世界期待全球氣候治理的中國主張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

  應法國總統奧朗德和氣候變化巴黎大會主席法比尤斯邀請,習近平主席11月29日赴法國出席氣候變化巴黎大會開幕活動。與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闡述中國對全球氣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張。習主席還將與有關國家領導人舉行會晤,就雙邊關係、共同推進巴黎協議談判進程等交換意見。

  氣候變化巴黎大會是一次里程碑式大會,肩負著對2020年後應對氣候變化的國際機製作出新安排的歷史使命,牽動著人類發展的未來。此次巴黎大會是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各方對習主席提出的主張和倡議極為期待。十八大以來,習主席曾在多個場合闡述中方主張和承諾,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綠色發展理念,與全球氣候治理相呼應。而且,中國政府採取了一系列切實行動推行節能減排,提出設立“氣候變化南南合作基金”推動氣候治理國際合作,體現了中國的擔當。我們相信,習主席提出的中國主張將對全球氣候治理注入新活力,推動全球氣候治理秩序沿著公平合理、全面均衡的方向前行。(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王東傑)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