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出席APEC會議”漫評①:從北京到馬尼拉,推動APEC不斷邁步前行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1月17日,習近平主席結束安塔利亞之行,應邀赴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以“打造包容性經濟,建設更美好世界”為主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三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出席一系列雙邊和多邊活動,並同其他APEC成員領導人就區域經濟一體化、中小企業、人力資源開發和可持續增長等區域和國際問題交換意見,共同推動落實“北京共識”,勾畫亞太未來發展願景,延續亞太夢想。

  中國始終將周邊置於外交全局的首要位置,視促進周邊和平、穩定、發展為己任。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訪問了10多個APEC成員,足跡遍佈亞太。去年在北京雁棲湖,中國作為東道主推動APEC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成功舉行,書寫了亞太區域一體化璀璨篇章。一年後的馬尼拉,習近平主席將又一次通過APEC平臺,傳遞中國發展的“好聲音”,繼續為亞太和世界的發展、合作和人民福祉貢獻中國智慧。(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王東傑)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