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出席G20峰會”漫評③:從地中海到杭州灣的中國聲音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1月16日,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次峰會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落下帷幕。峰會期間,習主席同土耳其、俄羅斯等G20成員國領導人舉行了雙邊會談,出席了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並致辭,先後兩次在G20峰會上發表講話,就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全球經濟治理、反恐等重大議題提出中國主張,得到與會領導人積極響應。

  回顧安塔利亞之行,習主席向世界闡釋了中國“十三五”規劃建議的諸多重大政策舉措,並提出加強宏觀經濟政策溝通和協調、推動改革創新、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和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等重要建議主張。國際輿論普遍認為,習主席的一系列建議主張高瞻遠矚,針對性強,對世界經濟發展具有方向性意義。

  告別安塔利亞,寄望2016年杭州,中國信心成為國際社會一顆“定心丸”;從地中海到杭州灣,中國方案將繼續是G20峰會上靚麗的風景線,中國智慧將繼續是推動世界經濟磨礪前行的不竭動力。(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王東傑 廖淩慧)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