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出席G20峰會”漫評①:為G20貢獻中國智慧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習近平主席11月14日應邀赴土耳其安塔利亞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次峰會,這是十八屆五中全會後中國領導人首次在國際多邊舞臺開展的重大外交活動。與會期間,習主席將結合中國“十三五”規劃建議,介紹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政策舉措,並就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加強全球經濟治理、推動經濟改革轉型等世界性話題提出中國主張。

  一直以來,中國積極參與G20框架下各層次合作,大力推進全球經濟治理機制改革,為金融危機後世界經濟的穩定復蘇和發展繁榮作出了巨大貢獻。回顧G20發展歷程不難看出,中國倡議一直是G20峰會上不可或缺的“好聲音”,中國智慧總是能給G20帶來新活力。中國主張,世界受益;中國智慧,世界分享。我們相信,中國貢獻為G20繼續注入新動力,助推安塔利亞峰會給世界交出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漫畫作者王東傑 廖淩慧)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