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浙商雙創熱情,共促雙創全國開花

特約評論員王傳濤

  “講述雙創好故事,展現中國好創意”,由中國政府網、中國網絡電視臺聯合舉辦的《發現雙創之星》大型系列主題活動,11月13日在浙江杭州舉行。

  大眾創業和萬眾創新無疑是2015年的熱詞。3月發佈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若干意見》中曾明確指出,“創新是推動一個國家和民族向前發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動整個人類社會向前發展的重要力量。”《發現雙創之星》系列主題活動在全國各地的落地,是積極推動全社會促進“雙創”工作的具體表現,而在全國大城市舉辦這樣的活動專場,也切實能夠激發各地群眾的創業熱情。

  近代以來,浙商可謂享譽天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商業史上的奇跡和輝煌。關於浙商,現在市場上形成了浙商精神、浙江模式、浙江經驗等概念。坐落在西湖之畔的杭州,更是我國互聯網行業的重要陣地。傳播創意以及有關“實戰”經驗,浙江杭州本身就是一個富礦。因此,《發現雙創之星》在杭州的活動,定然激情滿滿,精彩紛呈。許多知名大企業與正在迅速上升的小企業,也都誕生於浙江大地。

  感受一地的“雙創”熱情和激情,是為了更好地促進“雙創”在全國各地開花。但是需要明確,僅有創業創新熱情和激情還是遠遠不夠的,各地還要有促進創業創新的管理體制與環境。而“雙創”活力的釋放,也在很大程度上正是來自政府部門的放權與創新之舉。

  “必須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讓創新貫穿黨和國家一切工作,讓創新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在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五大發展理念中,創新發展居於首位,意義重大。全會從戰略全局高度,順應時代潮流,針對制約發展的突出問題,確立了創新在發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闡明了創新發展的豐富內涵,指明了推進創新發展的實踐路徑。這為我們破解發展難題、增強發展動力、厚植發展優勢,提供了重要思想和行動指南。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