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越、新之行”漫評③:與時俱進推進中新全方位合作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1月6日至7日,應新加坡共和國總統陳慶炎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新加坡進行國事訪問。訪問期間,習主席同陳慶炎總統和李顯龍總理就雙邊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一致同意將中新關係定位為“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7日,習主席還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發表題為《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共建亞洲美好家園》的演講,就新形勢下中國發展同周邊國家關係,提出共同維護和平安寧、深入對接發展戰略、積極開展安全合作和不斷鞏固人緣相親等四點主張。

  中國和新加坡是親密友好鄰邦,建交25年來,兩國關係日益密切,各領域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拓展,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福祉,也為地區和平穩定、發展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習主席此訪成果豐富,意義重大,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規劃兩國關係未來,為兩國互利合作開闢前景。習近平此訪還向東盟重申了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發展同東盟友好合作的一貫立場,歡迎東盟搭乘中國發展“快車”、“便車”,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攜手實現和平、發展、合作的願景。(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李峰)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