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馬會”漫評:掀開兩岸關係新篇章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

  11月7日下午3點,兩岸領導人習近平、馬英九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同時步入會見大廳,在現場數百名中外媒體記者的共同見證下,面帶微笑,伸手緊緊相握。66年的時空轉換,兩岸同胞終於迎來了這歷史性的一刻,真是無比激動和振奮。這是自1949年以來兩岸領導人的首次直接會面,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將永遠載入兩岸關係史冊。

  兩岸同胞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66年來,兩岸關係曾陰雲密布,相互隔絕,但歷史表明,無論經歷多少風雨,都無法將一家人分開。當前,在雙方的共同推動下,兩岸關係處於1949年以來最為和平穩定的階段。今天兩岸領導人相對而坐,共聚一堂,談大事,聊家常,氣氛融洽祥和,充分展現出兩岸同胞深厚的兄弟情誼。此次會面順潮流,合民意,將開啟兩岸領導人直接交流溝通的先河,有利於兩岸增進互信,鞏固“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臺海和平穩定,掀開了兩岸關係的新篇章,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王東傑)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