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越、新之行”漫評②:打造中越命運共同體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1月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再度會晤,同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舉行會談,並在國會發表題為《共同譜寫中越友好新篇章》的重要演講。在演講中,習主席強調中越要做互信互助的好同志、合作共贏的好夥伴、相親相望的好鄰居、常來常往的好朋友,全面闡述了中越命運共同體的深刻內涵,為兩國關係的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中越兩國不僅是山水相連的鄰邦,更是利益相融、目標相同的共同體。在兩國關係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新的歷史階段,中越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守望相助,攜手同行。習主席對越南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行程密集,務實高效,譜寫了中越友好的新篇章。習主席此訪為中越兩黨、兩國關係的穩定健康發展確定了基調,訪問進一步拓展了中越兩國、中國與東盟之間的務實合作,推動中越命運共同體發展再上新臺階。(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王曉瑩)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