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理訪韓”漫評③:李克強總理寄語中韓青年飽含深意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1月2日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韓國進行正式訪問的最後一天,人文交流成為新亮點。當天,李克強總理與韓國國務總理黃教安共同出席首屆中韓青年領導者論壇,與兩國各界青年代表親切交流,併發表熱情洋溢的致辭。李克強總理在致辭中表示,希望論壇為中韓兩國各界青年精英深入交流、開展創新合作提供平臺,也希望兩國青年通過論壇,深化友誼,對接創新創業夢想,做中韓各領域務實合作的生力軍。

  回望在韓國的三日之行,李克強總理與韓日兩國領導人舉行了雙邊和多邊會晤,達成諸多合作成果,為中日韓合作注入新動力。在訪問收官階段,李克強總理與中韓兩國青年領導者的交流意義深遠。年輕一代朝氣蓬勃,代表著未來。中韓兩國青年領導者們作為創新創業的生力軍,更是肩負傳承友誼、開拓未來的歷史使命。李克強總理寄語青年,體現了中國領導人對進一步深化中韓關係、拓展民間交往與人文交流的殷切希望。中韓青年應攜起手來,集眾智、匯眾力,開拓中韓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王東傑)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