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英”漫評⑤:習主席英倫之行開啟中英關係新時代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0月23日,習近平主席開始了英倫之行最後一站的訪問。在“足球之城”曼徹斯特,習近平主席參觀了曼徹斯特大學國家石墨烯研究所和曼徹斯特城市足球學院,觀看一線球員訓練比賽並獲贈球衣。在出席曼徹斯特市政府歡迎宴會並參觀其空港城項目之後,習近平主席乘專機返回北京。

  回望為期五天的英倫之行,可謂精彩紛呈,亮點頻出,成果豐碩,成為中英外交史上的新里程碑。無論是高規格的103響禮炮歡迎儀式還是白金漢宮盛大國宴,無論是唐寧街10號的正式會談還是契克斯別墅會晤、酒吧品啤,一幕幕經典時刻為世人所銘記、傳揚。更重要的是,此行中英不僅簽署了協議金額約400億英鎊的經貿大單,而且決定共同構建中英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開啟中英關係“黃金時代”。中英攜手共進,必將開創東西方文明交流的新樣本,為中英、中歐務實合作注入新動力。(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李峰)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