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英”漫評④:“習卡莊園會晤”將書寫中英關係新篇章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0月22日,習近平主席英倫之行進入第四天。當天在參觀完英國衛星通訊公司Inmarsat並出席全英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年會開幕式後,習近平主席將到訪卡梅倫官方鄉間別墅契克斯,中英版“莊園會晤”正式登場。習近平主席是第一位應邀造訪契克斯莊園的中國最高領導人,中英外交由此書寫新的篇章。

  “習卡莊園會晤”是英國高規格接待習近平主席一行的重要組成部分,凸顯東道主的善意,也體現出兩國領導人以及兩國人民之間的親密關係。更重要的是,在具有私人意味的鄉間別墅進行親密交談,賓主在更為輕鬆的氛圍下坦誠交流,可以談得更深、更廣,為中英關係注入新活力。從唐寧街10號到契克斯莊園,從正式會談到家庭式款待,凸顯中英關係不同以往。輿論普遍認為,在構建中英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大背景下,“習卡莊園會晤”將成為中英外交中一道風景線,是中英關係步入“黃金時代”的最好注腳。(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馬雪晶)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