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英”漫評③:“習卡會”為中英“黃金時代”佈局謀篇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0月21日,正在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唐寧街10號舉行雙邊會晤。這是習近平主席訪英的重頭戲,標誌著英倫之行進入實質性議題。兩位領導人延續2013年12月北京會晤和2014年3月荷蘭海牙會晤的主要議題,進一步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增進互信和共識,為打造中英關係“黃金時代”佈局謀篇。

  中英兩國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上兩個舉足輕重的經濟體,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都扮演著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近年來,卡梅倫政府的對華外交呈現積極、務實的態勢,唐寧街10號越來越堅定地擁抱崛起的中國,曾許諾“英國將做中國在西方世界最強支持者”,要讓英中兩國合作進入“黃金十年”。當下,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正步入第二個十年的重要節點,中英兩國領導人順應時勢,攜手前行,為兩國務實合作謀篇佈局。人們深信,“習卡會”是一場奠定中英關係發展大局的重要會晤,中英“黃金時代”必將有著璀璨的未來。(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蔡艨)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