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英”漫評②:超高規格歡迎顯示中英關係的分量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10月20日是習近平主席訪英最為精彩紛呈的一天。當天,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出席由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舉行的歡迎儀式,英方超規格鳴放103響禮炮。歡迎儀式結束後,習近平夫婦在女王夫婦的陪同下乘坐皇家金馬車前往白金漢宮下榻,參加女王舉行的私人午宴。下午,習近平主席將在英國議會大廈皇家畫廊發表演講。之後,威廉王子夫婦還將親自迎接並陪同習近平夫婦參觀傳統藝術學院,一同品嘗英國下午茶。晚上,女王將在白金漢宮舉行盛大的國宴。

  世界輿論普遍認為,英國王室對習近平主席一行的到來給予了罕見的極高禮遇,遠超一般國事訪問規格。這展現了英國王室、政府和人民對推動中英關係的誠意,體現了英方對進一步深化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高度重視。響徹泰晤士河畔的禮炮聲為中英步入雙邊關係的“黃金時代”掀開序幕,白金漢宮長長的紅地毯為中英進一步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做了紮實的鋪墊。人們深信,中英攜手,必將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新的貢獻。(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宋晨)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