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英”漫評①:習主席訪英將開啟中英關係“黃金時代”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習近平主席19日正式啟程訪英,這是近10年來中國國家元首首次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今年是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第二個10年的開局之年,兩國關係正呈現持續上升勢頭,面臨新的重要發展機遇。在此背景下,習主席此次訪問,充分顯示出中國對中英關係的高度重視,輿論普遍認為此訪將開啟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

  白金漢宮張燈結綵,契克斯別墅秋意正濃,倫敦金融城翹首企盼——訪問期間,英國王室和政府將高規格接待習主席,全球矚目。習主席將同英方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為兩國關係確定新的定位、樹立新的目標、制定新的規劃。習主席還將出席一系列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活動,在英國議會、倫敦金融城等地發表重要演講。我們深信,此訪將掀開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新篇章,推動中英關係昂首步入璀璨輝煌的“黃金時代”。(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李旻)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