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群眾共事共樂,同心共築中國夢

特約評論員秦川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週年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接見了13名民族團結優秀代表,與他們一起共話民族團結、共祝祖國生日。

  習近平指出,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也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標。各民族同胞要手足相親、守望相助,共同維護民族團結、國家統一。大家要行動起來,一起做交流、培養、融洽感情的工作,努力創造各族群眾共居、共學、共事、共樂的社會條件,增強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産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向著偉大理想去奮鬥。

  而在訪美前夕和訪美期間,習近平也多次向世界闡述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中國夢是人民的夢,必須同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結合起來才能取得成功。

  中國夢,是一個大國的光榮與夢想,是十三億人的共同心願。而實現中國夢,需要每一個中國人既要志存高遠,更要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這13名民族團結優秀代表,就以實際行動為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一作出了自己的貢獻,有的帶領和幫助鄉親脫貧致富,有的長年在艱苦地區立足本職、無私奉獻,有的在抗震救災中表現突出。

  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每個人實現夢想的方式不盡相同,但都依託于這個偉大的時代。可以説,中國夢已是凝聚國人奮進的價值共識,需要每一個中國人的努力。當下的中國就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夢工廠。給夢想一點時間,給理想一把梯子。當每個人都能靠努力如願以償,我們的生活必定更可期,人生也更加精彩。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