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雙創”成為城市的精神基因

特約評論員鄧海建

  講述雙創好故事,展現中國好創意。“發現雙創之星”大型系列活動走進江蘇,于9月17日舉行專場活動。(9月16日央視網)

  這是一場創客與城市的對話,這是一個夢想與希望的舞臺。“發現雙創之星”大型系列活動自5月28日啟動以來,備受關注,反響熱烈。此前,活動已在北京、天津、安徽、山東順利舉辦。創新激揚夢想,創業綻放希望。身邊人、身邊事,既有政策解讀,又有故事分享,思想的火花,智慧的路演,激蕩起創新創業的熱望。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我們在“發現雙創之星”,其實亦是在構建培育“雙創”人才的系統環境。一方面,創造歷史的主體是“人”,創新創業的主角也是“人”。一切創新的力量、創業的實踐,都是民智民力的彰顯。另一方面,“雙創”的本質與全面深化改革在同一頻率共振。體制改革,是為了張揚創新的能量;機制轉身,是為了舒展創業的才情。公共治理現代化的過程,就是權力不斷被制衡與規範、“雙創”之力不斷被喚醒的旅程。

  每個城市有每個城市的脾氣與秉性,今天,打造城市的新標識固然有千萬的路徑選擇,其間,“雙創”精神,應該是共性的部分。營造一種風尚,鼓舞一種激情,“發現雙創之星”大型系列活動就是這樣一個契機,閃亮平凡人的創業夢,照耀普通人的創新路。讓每個新想法、新概念、新思路,都有在現實中化為神奇的可能。“眾創空間”主題互動,“創客説”主題分享,給予每一位創業者、創新者、創意者,乃至普通市民以知識上的啟發、情感上的共鳴。每一個創客,每一段經歷,都會成為一個價值信號:眾創改善生活,眾創改觀社會,眾創改寫時代。

  從北京到天津,從山東到江蘇,創新無限,創業無垠。好故事裏有創新的引信,好創意裏有創業的引擎,就像這一場場旋風般的對話,在頭腦風暴的鎂光燈下,在啟迪引領的朋友圈,收穫更多粉絲,贏得無盡的點讚。從“發現雙創之星”開始,讓“雙創”,成為城市的精神基因!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