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護衛大閱兵” 一鍵敲出愛國情

特約評論員秦平

  隨著“九三”大閱兵日益臨近,“大閱兵”越來越成為網友們關注的熱詞。閱兵式閱的不僅僅是“兵”,更有網友們的愛國情感。近日,網友們發起“指尖護衛大閱兵”大型網絡互動活動,贏得了各界交口稱讚。

  70年前,中國人民經過浴血奮戰,徹底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殖民奴役中國的圖謀,洗刷了近代以來中國抗擊外來侵略屢戰屢敗的民族恥辱,開闢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此次“九三”大閱兵首次邀請外國軍隊參加確實能夠體現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國際性,展示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一道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只是令人遺憾的是,面對即將到來的閱兵盛典,互聯網上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千方百計找毛病,甚至肆意攻擊詆毀。“指尖護衛大閱兵”大型網絡互動活動就有助於拉起網絡防火墻,營造風清氣正的氛圍。

  閱兵不僅僅是在展示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一道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更是在激發炎黃子孫愛國情感,為民族復興注入強勁動力。而在愛國方面,任何公民都不能置身事外,大閱兵既是在閱“兵”,更是在閱我們的愛國情感。“指尖護衛大閱兵”大型網絡互動活動無形中已經放大了閱兵的愛國功能,推動著千千萬萬網友參與到大閱兵中,用鍵盤抒發出自己的愛國情感。

  與“陽光跟帖”、“中國好網民”等活動一樣,“指尖護衛大閱兵”大型網絡互動活動已經為網絡注入了強勁正能量。就讓我們“正”步走“鍵”奇功,為閱兵喝彩,為中國加油。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