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調研”漫評二:習總書記考察聚焦國企發出明確信息

特約評論員黃群慧

習總書記考察聚焦國企發出明確信息(羅傑繪)

習總書記考察聚焦國企發出明確信息(羅傑繪)

  習近平總書記此次考察兩家國有企業,反復強調國有企業是國民經濟的中堅力量,要對國有企業有制度自信,體現了黨中央對國有企業改革與發展的關心,搞好國有企業的決心和堅持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的信心。

  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深化國有經濟改革的關鍵期,面臨協同推進國有經濟功能定位與佈局調整、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國有資本管理體制和現代企業制度等多項重大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中強調,深化國有企業改革要沿著符合國情的道路去改,要遵循市場經濟規律,也要避免市場的盲目性,推動國有企業不斷提高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這為我國國有企業改革與發展指明了方向,對國有企業改革與發展理論研究和實踐操作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作者: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所長黃群慧)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