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調研”漫評三:習總書記講話為東北振興增添信心

特約評論員黃葦町

 習總書記講話為東北振興增添信心(羅傑繪)

習總書記講話為東北振興增添信心(羅傑繪)

  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調研時指出,東北振興要在新起點上開始新征程,國家要加大支持力度,東北地區要增強內生發展活力和動力,精準發力,紮實工作,加快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這席話如同夏日炎炎中的一場及時雨,在廣闊的東北大地上産生了熱烈反響。

  當前全國經濟形勢總體平穩向好,但東北老工業基地作為調整經濟結構、轉變發展方式任務最重的地區之一,經濟下行壓力依然很大。如何突破發展困局,是東北各級領導幹部一直艱辛探索的大事。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要適應和把握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的趨勢性特徵,保持戰略定力,增強發展自信,緊扣關鍵領域做好改革謀劃,蹄疾步穩往前走,不能在等待觀望中錯失改革良機、拖延改革進程。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東北振興之路注入了內涵,增添了信心。在加快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今天,只有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才能在“變中求新、變中求進、變中突破”上有更大的作為,堅持發展定力,重鑄東北老工業基地新的輝煌。(作者為紅旗出版社原副總編輯、《求是》雜誌研究員黃葦町)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