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入黨誓詞,堅守精神高地

特約評論員楊飛

  7月1日,中央電視臺舉行七一主題活動,組織新黨員集體宣誓、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以此為縮影,近兩天來,多地多部門都在通過各種形式舉行新黨員集體宣誓、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以向中國共産黨的94歲生日獻禮,並堅定廣大黨員的共産主義信念,增強其黨性意識。

  對共産黨員來説,在寶貴的一生中,可能會做出許許多多的承諾,但其中最神聖最難以忘懷的,恐怕還是站在鮮艷黨旗下的莊嚴宣誓。入黨誓詞就是人生的座右銘,指引著其奮勇前行。每次重溫入黨誓詞也都會讓黨員們熱血沸騰、充滿理想,激勵著廣大黨員去努力實踐、自覺奉獻。

  看似簡簡單單的重溫入黨誓言,卻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不可否認,無論是入黨宣誓還是重溫誓詞,畢竟都只是一種形式,但我們站在黨旗下宣誓,就不僅僅是在讀幾句誓詞,而是在向黨做出承諾。而今重溫入黨誓詞,就是在提醒黨旗下的我們要牢記誓詞,並以具體、實在、一以貫之的行動去恪守,來履行自己當初的諾言,並將其體現于學習、工作、生活之中。

  重溫入黨誓詞的意義,還在於將“三嚴三實”落到實處。在重溫誓詞的時候,回頭仔細看看自己入黨之後走過的“路”,黨員幹部就會對“三嚴三實”有更深刻的認識,從而更加清楚地知道自己應該如何履職盡責、勇於擔當,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守住做人底線,不越紀律紅線,更不能碰觸帶電的“高壓線”,進而促使遵守黨章、踐行黨章成為一種自覺行動。

  其實,重溫入黨誓詞最根本的還是在促使黨員做到對黨忠誠。習近平總書記就曾明確指出:“全黨同志要強化黨的意識,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産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做到忠誠于組織,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面對鮮艷的黨旗重新宣誓,也就是在提醒共産黨員要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基本政治素養,始終保持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的政治品格。

  無論戰爭年代還是和平時期,無數共産黨員以國家民族利益為重、以人民幸福安康為念,用實際行動展示了對入黨誓詞的恪守。而今在“四個全面”蹄疾步穩之際重溫入黨誓詞,無疑有助於黨員傳承紅色基因,把膽識體現在“敢幹事”上、把能力展現在“會幹事”上、把目標落實在“幹成事”上,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

  誓詞雖短,意味深長。面對入黨誓詞,共産黨員們就應明白,不管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對黨作出的莊嚴承諾;都要按照入黨誓詞,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共産黨員本色。再進一步講,就是要始終牢記入黨誓言,在平凡崗位上發揮模範&&作用,力爭做出不平凡業績,做一個不負人民、不負黨組織,對社會有所作為的人。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