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國際圖文 >

朝鮮洪澇已致169人死亡 韓國尚在猶豫是否援朝鮮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6日 03:4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08b91d2e06b443eb39d7d79739f3298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朝鮮洪澇受災嚴重(視頻截圖)

    央視網消息:朝鮮暴雨災害繼續蔓延。朝中社4日報道説,6月末到7月31日,颱風、暴雨和大雨引發的洪澇災害已造成169人死亡、21.2萬多人無家可歸。據悉,世界糧食計劃署已決定向朝鮮運送336噸糧食。不過,韓國還在猶豫是否向朝鮮伸出援手。

  朝中社4日報道稱,朝鮮勞動黨政治局常委、內閣總理崔永林前往平安南道安州市視察了受災情況。據報道,安州市因暴雨導致數千戶民宅、大部分公共建築和工廠被淹,很多農田流失,今年將顆粒無收。尤其是居民用水用電得不到保障。崔永林召集有關單位舉行緊急會議,強調要全力以赴救災。

  在朝鮮發生洪災之前,還出現了百年不遇的旱災,從而導致糧食情況更加嚴峻。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Newsis)5日報道,朝鮮已經向聯合國發出了緊急糧食援助請求,目前國際社會已經開始向朝鮮伸出援助之手。聯合國常駐平壤辦公室表示,通過對朝鮮水災地區的實地調查,認為朝鮮急需糧食援助。

  據報道,世界糧食計劃署已決定向朝鮮運送336噸糧食。主要用於受災最嚴重的16個郡,相當於6萬居民14天的口糧。聯合國調查團、國際紅十字會、非政府組織等上月末前往朝鮮受災最嚴重的平安南道和江原道查看了災情。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已經從特別預算中撥款30萬美元用於援助朝鮮。

  紐西斯報道稱,美國目前仍然對朝鮮的情況持謹慎態度,而韓國政府目前也未對援助問題進行研究。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稱,韓國政府的基本立場是,如果有人道主義需要,願意對弱勢群體提供援助,但當前還沒有進行任何具體研究。 (文字來源:環球時報)

熱詞:

  • 朝鮮
  • 洪災
  • 洪澇
  • 韓國
  • 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