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國際視頻 >

[環球視線]對話戛納:20國集團峰會報道(20111102)

發佈時間:2011年11月02日 23: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d6b28f213f2435bb610d4abdc1b8f65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11月3號到4號,作為法國全球知名度僅次於巴黎的城市戛納,為另一類“明星”鋪開紅地毯。這些“明星”就是前來參加G20戛納峰會的各個成員國的領導人和國際組織的負責人。這是法國第一次舉辦G20領導人峰會,也是法國舉辦的最大規模的峰會。在世界經濟前景暗淡,歐債危機愈演愈烈的背景之下,這次在藍色海岸線邊舉行的峰會被寄予厚望。這次峰會將就哪些議題展開博弈?陰雲籠罩的歐洲能不能在峰會上找到驅散霧霾的鑰匙呢?西方國家又如何看待中國所扮演的角色呢?

     【相關背景】

    2009年12月 希臘政府公佈政府財政赤字,全球三大信用評級機構相繼調低希臘主權信用評級,歐債危機一觸即發。

    2010年,西班牙、葡萄牙等國相繼拉響債務危機“警報”。同年,德國等歐元區龍頭國相繼受到危機影響,整個歐元區面臨成立11年以來最嚴峻的考驗。

    2010年4月23日,希臘正式向歐盟與世界貨幣基金組織申請援助。1個月後,歐盟、世界貨幣基金組織相繼對希臘提供援助。

    2010年7月5日,希臘財長宣佈希臘已走出債務危機泥潭。

    1年之內,全球三大信用評級機構數次調低希臘主權信用評級。

    2011年,歐盟第二輪援助希臘計劃陷入僵局。

    2011年10月31日,希臘總理宣佈對歐盟解決希臘債務危機的方案進行全民公投,全球金融市場出現大幅震蕩,歐美股市出現“黑色星期一”。

      戛納峰會:改革峰會?危機峰會?歷史將如何在戛納書寫?

    G20戛納峰會求解三大難題: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將在法國南部海濱城市戛納舉行。目前,全球經濟面臨十分嚴峻的挑戰:發達經濟體增長疲弱、新興經濟體面臨高通脹炙烤、糧食等大宗商品價格大幅波動。歐債危機一再發酵,更為全球經濟復蘇蒙上陰影。

    在此背景下,此次戛納峰會成為全球市場矚目的焦點。綜合外界預期,歐債危機、全球經濟增長、金融監管將成為本次峰會的三大熱門議題>>>詳細

     中國為何成歐盟“化緣”目標?

    各方關注中方援歐 中國稱購買歐債不在議程內:中國已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一方面,各方期待中國為世界作出更大貢獻,承擔更多責任;另一方面,中國將受到更多的挑戰和壓力。 >>>詳細

 

熱詞:

  • 環球視線
  • G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