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國際視頻 >

[環球視線]普京自比羅斯福 還要當總統?(2010.09.08)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09日 10: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環球視線]>>


《環球視線》2010年9月8日完成臺本
--普京自比羅斯福 還要當總統?

主持人 水均益:
    那麼接下來來關注一下俄羅斯,俄羅斯普京應該是一個俄羅斯和全世界媒體都是非常熱衷於追捧的一個人物,他的一舉一動都可能成為新聞。最近關於他可能參加2012年,就是兩年之後總統選舉的消息再一次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我們首先通過一個短片了解一下。

(播放短片)
解説:
    普京當天在俄羅斯黑海海濱城市索契會見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成員,當被問到如何他參選並獲勝,是否將損害俄羅斯政治體制時,普京回答,只要符合憲法規定,就不會損害俄羅斯政治體系。
總理 普京:
    羅斯福連續四次當選美國總統,因為當時這不違反美國憲法,我和梅德韋傑夫都不會做任何違反俄羅斯最基本法律的事。
解説:
    羅斯福1933年當選美國總統,之後連任三次,直至1945年8月逝世。美國隨後修改憲法,規定總統任期不得超過兩屆,每屆四年。根據俄羅斯的憲法規定,總統連任不得兩屆,2008年已經連任兩屆總統的普京沒有咱們總統競選。但他如果在2012年參選則不違反俄羅斯憲法。
    2008年年底,梅德韋傑夫上臺後,俄羅斯修改憲法,將總統任期延長至六年,此外,普京還説,現在談論他是否參加2012年總統選舉為時尚早。眼下重要的是,認真履行職責。普京和梅德韋傑夫此前都曾暗示,他們中將會有一個人參加2012年總統選舉,至於誰參加選舉,他們將事先商定好。而普京6號還説,他與梅德韋傑夫來自同一個政黨,兩人之間沒有矛盾。

水均益:
    我們注意到普京發表這番談話的時候是在一個叫做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這樣一個場合上。
    首先我想問一下葉先生,這瓦爾代是一個什麼地方?

正在評論 媒體解讀普京暗示參加2012總統選舉

特約評論員 葉海林:
    其實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跟辯論沒有什麼關係,它更多的是一個俄羅斯高端向世界各國的一個俄羅斯問題研究者和媒體人員吹風傳遞消息的這樣一個場合,這樣的一個活動。因為這樣的活動每年舉行一次,每年確定一個主題。
水均益:
    每年都是向總統總理都會去。

專家觀點 普京在瓦爾代放"探空氣球"測試輿情

葉海林:
    總統總理都會接見。這是非常高端的一個對話平臺,在這個平臺上,特別適合放一些探空氣球測試一下輿論的反映,因為儘管參會的人員不多,但這些人很快就會把消息散佈到全世界。其實普京也是挑了這麼個機會,再次試試水來測試一下,他2012年重新競選總統的時候,會有怎樣的一個輿論反映。這些年普京就從來沒停止過在這個問題上去測試輿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