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國際視頻 >

[視頻]菲律賓人質事件調查 調查委員會模擬案情重演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09日 10:0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專題:多名香港遊客在菲律賓被劫持

進入[中國新聞]>>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中國新聞):8號是菲律賓政府就人質劫持事件舉行聽證會的最後一天,聽證會仍未能得出最後結論。不過案發時正在現場採訪的一名記者當天作證説,槍手門多薩在看到弟弟被捕後情緒失控,開始射殺人質。

  在當天舉行的“事件調查和評估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一名叫埃爾溫的記者回憶説,事發時他正在現場採訪,門多薩的弟弟格雷戈裏奧在試圖接近旅遊車時遭警方逮捕,門多薩通過車載電視看到這一情景,隨即情緒失控,這也成為人質事件的轉捩點。

  7號,聽證會還公佈了一段門多薩情緒失控,並開槍射殺首名人質的錄音,這段錄音也印證了埃爾溫的觀點。

  此外,調查委員會8號還前往停泊被劫巴士的倉庫勘查並進行案情重演,香港警方的調查員一併同行。被劫巴士司機盧邦也被帶上客車回憶事件的關鍵過程。事件發生時,盧邦趁亂從車中逃出,並聲稱槍手已射殺車上其他人質。警方隨後開始圍攻客車。7號,盧邦最終承認他並沒有親眼看到門多薩槍殺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