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2012賽季中超聯賽收官 貴州人和搭上亞冠末班車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04日 08:0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新網大連11月3日電 (司曉帥)2012賽季中國足球超級聯賽3日展開最後一輪爭奪,貴州人和隊在大連金州體育場以3-0擊敗大連實德隊獲得聯賽第四名,該隊將和廣州恒大隊、江蘇舜天隊以及北京國安隊一同代表中國征戰明年的亞洲足球俱樂部冠軍聯賽。

  在當日下午進行的這場比賽中,大連實德隊的猛烈攻勢始終讓貴州人和隊處於防守反擊的狀態,但正是陳傑、于海和外援約爾達在下半場反擊中的三粒進球幫助貴州隊輕鬆取得比賽勝利,也讓球隊搭上了參加來年亞冠聯賽的末班車。

  根據亞足聯確定的亞冠聯賽參賽分配細則,中國球隊擁有3.5個亞冠參賽名額,具體為:獲中超聯賽冠、亞軍和足協盃冠軍的三支中國球隊將直接晉級明年的亞冠聯賽小組賽,而獲中超聯賽第三名的球隊將參加亞冠附加賽來爭奪小組賽參賽資格,即所謂的0.5個名額。若足協盃賽和聯賽冠軍同屬一隊,聯賽第四名將遞補。

  由於聯賽冠軍廣州恒大隊和第四名貴州人和隊雙雙打進足協盃決賽,因此排名中超前四的廣州恒大隊、江蘇舜天隊、北京國安隊和貴州人和隊都獲得了亞冠參賽資格。但因為中國足協盃決賽將於聯賽結束後才進行,哪支球隊最終出戰附加賽比賽,仍留有懸念。

  在11月10日和18日的兩回合足協盃決賽後,這一懸念將揭曉。若廣州恒大隊最終奪冠,獲得中超第四名的貴州人和隊將參加亞冠附加賽;若貴州人和隊奪冠,該隊就將獲得亞冠聯賽直接參賽權,而中超第三名北京國安隊則需參加亞冠附加賽。

  據了解,提前衛冕中超聯賽冠軍的廣州恒大隊派出替補陣容出戰末輪聯賽,這表明他們已經把目標放在的即將開始的足協盃決賽中;而貴州人和隊管理層甚至為足協盃決賽開出了3000萬人民幣的奪冠獎金,該隊主帥高洪波表示,足協盃冠軍是一種榮譽,相信球員們會全力以赴。

熱詞:

  • 亞冠聯賽
  • 中超聯賽
  • 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