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英雄城盛會新風采(城運掃描)

發佈時間:2011年10月17日 05:5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日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10月16日,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在江西南昌國際體育中心開幕。圖為開幕式現場。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軫,地接衡廬”,“物華天寶”,“人傑地靈”,“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10月16日晚,與滕王閣一水相望的南昌國際體育中心,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開幕式盛裝推出。

  這裡曾經是古代文人寫作吟誦之處,這裡曾經是八一軍旗升起的地方。“紅色英雄城,綠色七運會”,此刻,這裡上演著載歌載舞的體育盛會,這裡成為體壇一代新人展示身手的賽場。

  6034名運動員在本屆城運會上進行24個夏季奧運會項目和武術共300個小項的比賽。城運會創辦于1988年,旨在推動城市體育事業發展,發現並培養優秀體育後備人才。23年來,眾多世界冠軍和奧運會金牌得主正是從城運會起步,攀向世界體壇巔峰。運動員代表萬晨晨用緊張而稚嫩的聲音宣誓,從體育大國邁向體育強國,他們身上承載著新的期待。

  乘舉辦城運會之機,江西全省不僅每個設區市都建起了包括體育場、體育館和游泳館的體育中心,還改寫了100個無體育場、無體育館、無游泳池、無訓練房的“四無縣”的歷史,在體育基礎設施建設中還清了多年欠賬,為開展全民健身搭起了寬敞平臺,為體育産業興旺提供了長久載體。

  城市體育事業與經濟社會同步發展,體育場館設施成為城市建設規劃的重要項目,參與各種體育活動成為人們生活中的常態行為和廣泛話題,城運會有了新的更為厚重的社會背景和價值。

  禮花升騰,夜空繽紛。一曲“同在陽光下”推導出大型文藝表演“永遠的映山紅”,表達4000萬江西老表的深情厚誼。

  “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儘是他鄉之客”。

  當年文人在“滕王閣序”中發出的是傷情感嘆。今夜,五湖四海的體育健兒展示的是青春的風采。他們在城運會的角逐中經受磨礪,以更加穩定紮實的競技能力和更加成熟自信的心理狀態,去迎接更高層次和水平的比賽,實現奧林匹克的夢想。

  仙閣臨風、紅色記憶、綠色交響、超越輝煌,一面碩大的紅旗在場地上鋪展。回顧滄桑歲月,唱響走向復興,從1933年在瑞金葉坪舉行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第一次體育運動大會,到2011年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賽場英姿正是中華民族勇敢、樂觀、健康、向上的縮影。

  經過許艷梅、彭勃、吳靜鈺、金紫薇和楊文軍等5位江西籍奧運會冠軍的最後傳遞,城運會之火交給了點火手,點燃金色禮讚槍的引線。隨著砰然聲響,豎立在場地中央的金槍射出3發紅色信號彈,點燃半空中的7道火索,火焰直奔體育場外的主火炬塔,從井岡山等地採集的火種點燃了場外的主火炬,點亮了英雄城的夜空,更點燃了新的期待。

  (本報南昌10月16日電)

責任編輯:南淄博

熱詞:

  • 英雄城
  • 城運會
  • 1933年
  • 滕王閣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