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女足姑娘集體挽留李小鵬 誰將接手暫尚無下文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10日 20: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齊魯晚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沒改變命運 卻贏得芳心

  女足姑娘集體挽留李小鵬

  在0:1不敵澳大利亞之後,中國女足進軍倫敦僅剩下理論上的希望,新聞發佈會上李小鵬因帶隊成績不佳主動請辭,賽後不少隊員對此表示了遺憾。一天之後,對主教練的離去,更多的隊員表現出了不捨,同時足協也表達了對李小鵬及其教練組的挽留。

  閉門謝客 調整為主

  9日全天,中國女足並沒有訓練安排,主要讓隊員自行調整。下午4點多,全隊在駐地開了一個多小時的總結會,針對與澳大利亞一役的問題進行了系統分析,女足教練組仔細分析了比賽錄像。

  按照日程安排,足協主席韋迪10日下午將從上海返回濟南,督戰女足同日本的最後一場預選賽。10日下午,中國女足將進行最後一堂適應性訓練。對最後一場比賽,教練組已經沒有過多要求,力爭讓隊員在沒有負擔的情況下發揮出最高水平,證明自己的實力。“我們一定要打好和日本的這場比賽,這也是為了證明李指導以及我們所有隊員在這一段時間的努力。”老將韓端表示。

  小鵬要走 隊員不捨

  輸給澳大利亞之後,李小鵬表示,隊員和教練已盡了最大的努力,自己的無能讓球隊關鍵戰失利,也斷送了女足的倫敦奧運之路。沒能將中國女足帶出去,自己已經失信,所以決定引咎辭職。

  面對李小鵬的主動請辭,隊員們先是遺憾,一天之後,不少隊員開始挽留起了主教練。“作為我來説,不希望一年換一個教練。我們整個隊都適應了李小鵬的打法和訓練方式。他帶給我們的東西已經是世界上最先進的了。”前鋒徐媛坦言,“一開始得知大家的收入很差的時候,李指導利用自己的人脈為球隊拉來了很多贊助,同時也教會了我們做人,對此我們對他只能説聲謝謝”。古雅沙也對李小鵬的離開表達了不捨,“他是一個很聰明的教練,他不光給我們分析比賽,同時他説出來的問題,都會拿出一個讓我們心服口服的辦法。”

  帶隊一年多,李小鵬帶給這支球隊的變化有目共睹,隊員看在眼裏。“李指導教我們新的東西、新的理念,包括分析實質性的錄像,我感覺自身確實有進步,所以我相信他,他確實讓我進步了。”後衛李丹陽表

  誰將接手 暫無下文

  按照足協的設想,不管女足能否出線,都要力爭保持現有教練班子的穩定,早在女足兩連平,出線形勢堪憂之際,足協就曾表示過不會主動讓李小鵬離開。這種情況下,在李小鵬主動請辭之際,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首先出來表態,將對李小鵬及其教練組進行挽留,即便未來李小鵬真的要辭職,也要走正常的程序。

  于洪臣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小鵬之前就告訴過我們,無論這次奧預賽是否出線,他都不會繼續擔任女足主帥一職。但足協並沒正式和他談過離任的事情,他請辭也是需要走程序的。”于洪臣説,“與國外的體制相比,中國女足的訓練、手段和管理方式都不太一樣,所以請洋帥必須慎重和綜合地考慮。”對於接任者,足協現在還無定論,于洪臣表示,不排除李小鵬繼續帶隊的可能。

  記者 劉偉

責任編輯:王慶娟

熱詞:

  • 李小鵬
  • 女足主帥
  • 教練組
  • 隊員
  • 教練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