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視頻 >

[視頻]奧運女足亞洲區預選賽:中國0:1澳大利亞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08日 20: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b73e4df143a4e3fc5b52688ab9f1ed9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北京時間9月8日19點,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第四輪展開角逐。中國隊坐鎮濟南奧體中心,迎戰2010年女足亞洲盃冠軍澳大利亞隊。第61分鐘,澳大利亞隊獲得角球機會,混戰中艾格蒙特禁區外遠射破門。最終,中國隊0比1負於澳大利亞隊,出線僅存理論可能。

    上輪,中國隊2比0戰勝泰國隊,終於迎來了本次奧預賽首勝。但是,由於本輪日本和朝鮮隊戰平,中國隊若想出線只剩下了一條路,那就是最後兩場連勝澳大利亞和日本隊。與澳大利亞隊的生死戰前,中國女足狂練射門,主教練李霄鵬甚至表示,如果比賽中遲遲打不開局面,他將會派上四名中鋒!澳大利亞隊前三輪1勝2負已經基本出線無望,目前,該隊傷兵滿營,有多名隊員因傷無法進行正常訓練。

    中國女足和澳大利亞隊堪稱一對老對手,自從1988年雙方第一次交戰至今已超過33次,中國女足取得了超過20勝的戰績,佔據壓倒性優勢。2000年以後,中國隊的優勢已經不再明顯,20次交手中國女足9勝5平6負略佔上風。2006年女足亞洲盃決賽中,中國隊通過點球大戰擊敗澳大利亞隊奪冠。雙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女足亞洲盃上,當時中國隊1比0險勝對手。

    比賽開始後,澳大利亞隊反客為主率先發起進攻,中國隊憑藉積極的逼搶與對手週旋。第5分鐘,李丹陽中場起球到禁區,馬君禁區內得球後倚住對手橫撥,徐媛射門打得太正被澳大利亞隊門將撲住。第7分鐘,張娜左路過頂長傳,徐媛帶球突入禁區,她晃開澳大利亞隊員防守後右腳捅射沒打上力量。第12分鐘,中國隊後場斷球後發動快速反擊, 古雅沙左路突破到前場形成二打一,她橫傳遠點,可惜皮球太靠近對方門將被沒收。第18分鐘,周霏霏右路連續盤帶後直塞尤佳,澳大利亞隊搶先一腳將球踢出底線。古雅沙開出右側角球,對方門將將球托出底線。徐媛左側再次主罰角球,威廉姆斯將球拿到。

    頂住中國隊前20分鐘的進攻後,澳大利亞隊也開始打出反擊。第22分鐘,澳大利亞隊獲得前場任意球,任意球開到禁區後點,西蒙淩空抽射偏出。第26分鐘, 袁帆後場起球,澳大利亞隊中衛冒頂,徐媛拿球形成單刀,但邊裁舉旗示意徐媛越位。第28分鐘,澳大利亞隊獲得角球機會。艾格蒙特開出角球到後點,西蒙淩空端射打偏。第36分鐘,澳大利亞隊進攻到前場,西蒙距離球門35米處起腳遠射,由於角度太正被張艷茹輕鬆抱住。

    第39分鐘,澳大利亞隊斜傳右路,落點太靠近邊線,羅爾踉追球時踉蹌蹌險些將邊裁撞倒。第42分鐘,周高萍左路斜傳禁區,馬君胸部將球回做,徐媛跟上一腳勁射,可惜角球太正被威廉姆斯得到。第43分鐘,澳大利亞隊獲得右路任意球,克勞德奈特直接吊門偏出。第45分鐘,中國隊後場傳球失誤,澳大利亞隊反擊。艾倫拿球分給右路的加裏奧科,後者直接射門被張艷茹托出底線。上半場,兩隊均沒有進球,暫時戰成0比0。

    易邊再戰,第48分鐘,中國隊做出換人調整,韓端換下古雅沙。第53分鐘,澳大利亞隊右路斜傳禁區,海曼得球後轉身小角度低射被張艷茹沒收。

    第61分鐘,澳大利亞隊獲得角球機會。角球開出,中國隊禁區內一片混亂,張艷茹將球打出禁區,艾格蒙特迎球抽射,皮球飛入球門右上角!1比0,澳大利亞隊取得領先。

    第65分鐘,澳大利亞隊第一次換人,德萬娜換下西蒙。一分鐘後,中國隊做出第二次換人,馬曉旭換下了尤佳,“悍馬組合”終於亮相。第70分鐘,澳大利亞隊主罰角球直接往球門裏旋,張艷茹雙拳將球擊出。第73分鐘,中國隊最後一次換人,屈姍姍換下周霏霏。第75分鐘,澳大利亞隊也做出調整,波金霍恩換下海曼。第78分鐘,中國隊獲得右路角球,徐媛開向點球點,韓端甩頭攻門,皮球擦著立柱飛出底線。

    第86分鐘,張娜鏟球犯規,澳大利亞隊獲得右翼位置不錯的任意球。加裏奧科主罰似傳似射,皮球擦著門柱飛出底線。第88分鐘,李丹陽中場長傳,對方將第一點頂出,馬君跟進遠射打疵。最終,中國隊0比1負於澳大利亞,出線僅剩下了理論希望。

    中國隊首發陣容:

    門將:1-張艷茹

    後衛:3-周高萍、6-袁帆、5-翁新芝、4-李丹陽

    前衛:11-古雅沙(第48分鐘 10-韓端)、8-馬君、16-張娜、19-周霏霏(第73分鐘 18-屈姍姍)

    前鋒:7-尤佳(第66分鐘 20-馬曉旭)、9-徐媛

    澳大利亞隊首發陣容:

    門將:18-威廉姆斯

    後衛:2-艾倫、3-羅爾、5-奧拉韋

    前衛:7-加裏奧科、8-克勞德奈特、6-魯伊克、12-艾格蒙特

    前鋒:20-海曼(第75分鐘 4-波金霍恩)、17-西蒙(第65分鐘 11-德萬娜)、10-烏祖拉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岩

熱詞:

  • 奧運
  • 女足
  • 亞洲區預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