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視頻 >

[視頻]奧運會預選賽女足:中國隊2:0泰國隊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05日 20:5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綜合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f91200763344daa339c40bb274c9c5a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綜合消息:北京時間9月5日,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足預選賽亞洲區6強賽展開第三輪的較量,中國女足坐鎮主場迎戰泰國隊。上半場比賽,在韓端、馬君先後兩次錯失機會後,泰國門將的一次低級失誤,被尤佳抓住機會推射破門。中國女足在220分鐘後終於迎來自己的進球。下半場比賽進行到第80分鐘,女足頭球接力馬君助攻,由徐媛完成破門。最終,中國女足2-0戰勝泰國女足,迎來了本屆奧預賽的首場勝利。

    兩個0-0讓中國女足出線的前景不容樂觀,六支隊伍中,日本隊兩戰全勝積6分排第一,朝鮮隊一勝一平積4分緊隨其後,澳大利亞一勝一負積3分列第三,中國隊兩場平局2分排第四,韓國隊一平一負1分排名第五,泰國女足不出意外地兩戰皆沒,當起了副班長。從形勢看,新科世界冠軍日本女足獲得一個出線名額應當不在話下。剩下的名額基本會在朝鮮、澳大利亞和中國之間産生,對女足而言本場對弱旅泰國是一次難得的喘息,因為之後她們就將先後對陣澳大利亞和日本。

    上半場比賽開始後,泰國隊直接把球轉移到右邊路,球傳出邊線。第6分鐘,中國女足險些破門,屈姍姍中場斷球後將球準確的傳到了禁區內,韓端停球後調整打門被對方後衛擋了一下,外圍跟進的龐豐月遠射,皮球稍稍偏出。2分鐘後,中國隊前場搶斷,過頂球傳到禁區內,韓端停球下來第二下銜接太慢,射門時已經有2名後衛上前封堵。

    比賽進行到第16分鐘,周高萍中場斷球後發動反擊,中國隊前場連續打出配合,馬君沿左翼殺入禁區一腳斜射高出橫樑。第29分鐘,中國女足獲得絕佳機會。屈珊珊中路直傳,韓端接球後分邊,周霏霏下底高質量傳中,韓端包抄近距離頭球攻門,偏了。第32分鐘,李丹陽前場右路斜傳禁區,韓端禁區線中路頭球爭頂被對手門將沒收。2分鐘後,屈珊珊右路角球傳中,李丹陽點球點左側頭球攻門頂高。

    泰國隊打的是4141的陣型,而且距離保持得非常好,中國隊沒有太多縫隙可以利用。直到比賽進行到第40分鐘,中國隊在等待了220分後終於球進了!泰國隊門將送出大禮,開球門球直接開到尤佳腳下,尤佳單刀推射破門!1-0。上半場,中國1-0暫時領先泰國。

    下半場比賽開始後,中國女足頻繁進行人員調整。第45分鐘,11號古雅沙上,19號周霏霏下。隨後,中國隊換人,韓端下,徐媛上。中國隊也在開場10分鐘後先後贏得兩次機會,尤佳在對方禁區內斷球,可惜左腳的搶射沒打上力量,對方門將倒地把球沒收;李丹陽大幅度助攻,在底線附近低平球傳中,韓端點球點附近射門,高出。

    第62分鐘,袁帆後場起球,徐媛背身拿球,泰國隊後衛推人犯規,中國隊獲得一個距門25米,偏右的任意球。古雅沙任意球傳向後點,但這個位置上沒有隊友跟進。隨後,屈珊珊右側任意球直接往禁區裏吊,中國隊儘管爭到第一點,但是弧度太高,對方門將出擊把球沒收。

    第79分鐘,龐豐月右邊路拿球轉身,對方3號卡由巴恩肘擊犯規,裁判向其出示黃牌。屈珊珊任意球直接往門裏發,泰國隊門將身高有限,差點出現失誤,好在後退很快把球托出了橫樑。1分鐘後,古雅沙開出右側角球,馬君中路頭球擺渡,徐媛後點近距離將球砸入球門!中國2-0泰國。隨後,中國隊換人,7號尤佳下,20號馬曉旭上。

    最後時刻,雖然場邊球迷不停喊著3-0,但是中國隊這段反而處於守勢。第86分鐘,徐媛和馬曉旭在右肋做出精妙的二過一,但是徐媛禁區內再回給馬曉旭的時候力量太小。最終,中國女足2-0戰勝泰國女足,迎來了本屆奧預賽的首場勝利。

    中國女足首發(4-4-2):1-張艷茹;3-周高萍、5-翁新芝、6-袁帆、4-李丹陽;19-周霏霏、8-馬君、18-屈姍姍、17-龐豐月;7-尤佳、10-韓端

    泰國女足首發(4-5-1):18-科卡瑪如阿茨;2-昌普魯克、3-卡由巴恩、17-梅察若爾恩、12-科納帕圖漢姆;8-賽斯若姆、9-菲頹賽茨、10-斯若圖黑撒、5-松歐亞、20-布福特昂;11-若敏

    編輯:金月展

責任編輯:劉岩

熱詞:

  • 女足
  •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