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記者歸來 >

[記者歸來]中國男籃路在何方:中國可以打進下屆奧運會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7日 15: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2951328fe0e470983660b273f843ab4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十六、中國可以打進下屆奧運會

【記者歸來】:所以説您大膽地在節目最後預測一下下一屆奧運會。

【于嘉】:我覺得2016年奧運會,裏約奧運會中國男籃還是應該能去的,我們可能之前會付出非常慘重的代價,我們可能會在這中間的亞運會和亞錦賽上會有沒有冠軍的兩個輪迴。亞錦賽導致的是世錦賽,2014年的西班牙世錦賽,我覺得做最壞一點的打算就是中國隊連亞洲前三都進不去,不去世錦賽了,因為我覺得問題不大,中國隊在亞洲前三應該還是能排上的,大家可能要有一個準備期,像王哲林、郭艾倫、朱元西、翟小川、李木豪這些都上,他們出去,然後打得鼻子不是鼻子,臉不是臉,你得做好這種準備,那個時候千萬不要罵,能少罵少罵,反正我是不會罵,如果還讓我説的話,我會盡可能地鼓勵這些孩子們。

【記者歸來】:他是屬於年輕的力量。

【于嘉】:對,沒有經過真正的世界大賽的。

【記者歸來】:需要給他們一些積累經驗的時間。

【于嘉】:對,需要付出代價,説實話,中國籃球欠下的債,讓這些孩子去承擔、去還已經很難為他們了,他們的肩膀還太單薄,我覺得讓他們承擔,這些孩子就已經很出色了。從這個角度來説,我覺得對於中國籃球來説,在這一次的奧運會上,我們當時解説到英國的比賽,去跟大夥兒道別,因為大夥兒很快就走了,我們還要在那兒留一段時間,我進去就掉眼淚了。我覺得特別是王治郅,他已經明確説這是他最後一屆奧運會了,其實他對我來説真的是非常有感情的,他的父親是我原來體校的教練,我們從小就認識。我覺得大郅對中國籃球付出的東西非常非常多,甚至可能多於姚明,但是他最後一屆奧運會他沒有拿到一個前八的成績,很遺憾。我之所以掉眼淚,是因為大郅見了我就説了一句話,又挑挑眉毛,你看見了嗎?我都沒想到,我還能扣個籃呢,那種狀態是一個老將把所有的能力都發揮出來了,我沒有保留了。我如果想這些才能不想比賽,那我只能想這些,是那樣一種無奈的狀態,所以我覺得我很難解説。所以在後來説每場更多無關的比賽的時候,我覺得我自己都是一種比較激動的心態,會有很多的細節、非常細微的環節一看,人家球隊怎麼可以打成這樣,人家球怎麼可以,這個球的理想狀態是什麼,他打的是理想化的狀態,為什麼?是人家比我們強那麼多嗎?其實也不是,只能從細節上找原因、只能從基礎上找原因,我覺得中國籃球差的就是在基礎上差得還是比較多的。

【記者歸來】:所以説簡單來講,對於中國男籃來説的話,一句話就是雖然過程可能會很艱辛,但是前景還是光明。

【于嘉】:我相信是這樣的,所以我覺得大家每一位愛他的人,就是罵,大家已經證明了,從中國足球你就證明了,罵是沒有用的,罵可能相對來説還會促使這個項目倒退,不是誇,而是努力。

 

熱詞:

  • 央視網
  • 視頻
  • 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