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第三屆“漢語橋”在華留學生漢語大賽 >

主持人韓佳大賽感言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27日 16:0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姓名:韓佳

  主持欄目:《快樂漢語》

  學歷:中國人民大學碩士研究生

  最喜歡的書:《傲慢與偏見》《呼嘯山莊》等

  最喜歡的顏色:白、粉、黃

  最喜歡的電影:《放牛班的春天》《西西裏的美麗傳説》《美麗人生》等

  最喜歡的主持人:白岩松

  在我主持大賽的過程中,有一場兩位選手被淘汰,做臨別感言的時候,我不禁流淚了,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覺得他們的帶隊老師或是同學哭可以理解,可為什麼主持人也會哭?由此我想説我應該是主持人中對大賽對參賽選手最有感情的一位。為什麼這樣説,因為這些選手中有一大半都是預賽時我親自當評委從各地各高校精心挑選上來的,他們每一個都很優秀都很了不起。在選的過程中我就在試想,站在異國的舞臺上面對全世界的觀眾用另一種語言接受各種各樣的挑戰進行比賽,這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所以我佩服他們!

  雖然從預賽到進京復賽決賽時隔只有兩個月,可是當我再一次見到他們的時候,他們的語言水平和文化功底又不可同日而語了,是的,為了大賽他們這兩個月放棄了休息時間,放棄了跟朋友相聚的歡愉,放棄了回國的機會,全身心地投入備戰階段,這種毅力這種精神這種勇氣難能可貴,所以我佩服他們!

  比賽是現實的也是殘酷的,有比賽就有晉級和淘汰,選手們都會緊張也會焦慮,我在主持之餘經常會跟他們交流,安撫他們的情緒,每天在電梯或是餐廳最常被問得一句話就是:“韓佳姐姐,我好緊張怎麼辦?”這時我就會説:“緊張是正常的,每個上臺的人多多少少都會緊張,包括我們主持人,但是只要你做好充分的準備,再想想這麼多人跟你一起在並肩作戰,即使緊張也是大家一起緊張,都是一樣的,這樣想就會好一點了!”雖然我比他們大不了多少,但是看著他們就有一種看著自己孩子的感覺,當他們深夜還在準備第二天的比賽會為他們心疼;看到他們在賓館門口聚餐暢聊結交到了這麼多新朋友會為他們高興;看到他們過五關斬六將或是忘我的展示自己才藝的時候會為他們驕傲;看到他們離開舞臺時闡述出對比賽對漢語對中國文化的感受時我會很欣慰。所以我佩服他們!

  那天有兩位選手即將要離開我們的舞臺,突然一下心中泛起了五味雜陳,淚水一下就奪眶而出,與選手相擁而泣!之後還被領導訓斥了一番,沒有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晚上回到屋裏,一遍一遍地整理自己的情緒,是的,我應該為他們驕傲為他們自豪為他們吶喊,也為自己有這份緣分與他們在一起而高興,收拾感情繼續與他們一同衝刺,加油!